校際IT精英挑戰賽2017 ITElite

比賽於2017年4月20日假香港數碼港全天候廣場舉行,挑戰賽初賽部份為技能測試,部份題目涉及電腦編程,參賽同學需要完成6項技能測試,完成後得到累積最高分數的隊伍將會晉級至總決賽。總決賽則以問答形式進行對決,範圍包括:政府電子化服務、應用程式、流動通訊、互聯網、電腦軟硬件知識等。總決賽非常榮幸邀請到各大專院校及考評機構作為大會評判,分別有香港教育大學 崔顯亮先生、明愛專上學院 鄧啟泰博士、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吳家明先生及香港電訊有限公司 黃一川博士,在此再次感謝各專業評判的指導。經過三輪的激烈的比試後,今年「校際IT挑戰賽2017」結果如下:

在此恭喜以上得獎同學,在云云眾多參賽者當中脫穎而出,可謂實至名歸。正如是次比賽的目的,我們看見學生對資訊科技具濃厚的興趣,並展現無比的創意和決心。冀同學們能夠自強不息,持續提升資訊科技的素養與技能,日後能貢獻香港資訊科技業界,再創高峰!

比賽詳情

過去兩屆「校際IT精英挑戰賽」廣受學界支持,超過160間中小學,高達1800位學生報名參加,比賽過程激烈,眾多參賽者能在當中脫穎而出,可謂學界IT精英。本會將繼往開來舉辦「校際IT精英挑戰賽2017」,以鼓勵中小學生展現科技領域專長,提昇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是次比賽將與香港軟件業協會(HKSiA)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CYBERPORT)合辦,與此同時亦將為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所舉辦的「國際IT滙2017」項目之一。現誠邀全港學校參與,比賽詳情如下:

活動:「校際IT精英挑戰賽2017」

日期: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地點: 香港數碼港全天候廣場

對象: 中、小學生 (比賽分小學組及中學組)

比賽題目 / 技能範圍包括:政府電子化服務、應用程式、流動通訊、互聯網、電腦軟硬件知識等。報名需知、比賽流程及規則詳列於附件一。


設冠軍、亞軍、季軍及優異獎,每一挑戰區另設最佳表現獎。


開始報名日期: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下午一時*

截止報名日期:2017年 3 月17日 (星期五) 下午一時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406 6683與本會職員聯絡。


網上報名*:https://goo.gl/forms/Tp43bJIK8BauDhnh1

比賽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hkitelite/

學會網頁:http://www.hkac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