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模擬考試 ICT Mock Exam

本會現正安排「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模擬考試2024,讓應屆文憑試考生感受公開試的氣氛,同時亦邀請各有關老師出席模擬考試評卷會議,以促進各參與學校及老師之間的交流,預早分析結果以便調整教學策略,以應對未來的文憑考試。

本屆模擬考試將以「實體試場」及「由參加學校自行安排」的混合形式進行,敬請留意。現誠邀 貴校鼓勵同學踴躍參加,詳情如下:

考試模式 (二選一):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模擬考試2024

日  期: 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考試時間: 試卷一:上午8時30分至10時30分
試卷二:上午11時15分至下午12時45分

考試地點: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評卷會議 

日  期: 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評卷會議: 上午9時至下午1時30分

地  點: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模擬考試學生試題分析講座
(活動支持機構:香港都會大學科技學院)

為促進各參與學校及老師之間的交流,並就題目作出分析,以便學生調整溫習策略,香港電腦教育學會與香港都會大學科技學院將舉行「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模擬考試學生講座。

講座將由香港都會大學主持及本會資深教師向學生講解模擬考試中考生的常犯毛病,同時亦會在講座上講解 Ai 人工智能模擬試題挑戰計劃中較多學生犯錯及要留意的地方。

特別鳴謝香港都會大學科技學院成為本學生講座的支持機構並提供場地。講座的詳情如下:

日  期: 2024 年 3 月 16 日 (星期六) 

  間: 上午十時至十二時 

地  點: Room C0518, 5/F, Main Campus, The Hong Kong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香港都會大學正校園5樓C0518室)  

對  象: 曾參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科模擬考試的老師及考生

目  的: 本會資深教師會向學生講解模擬考試及模擬試題挑戰計劃中考生的常犯毛病,並教授學生備試要點。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aD9i9rq3NtbfNucc8  


截止報名日期︰2024 年 3 月 8 日 (星期五)

Ai 人工智能模擬試題挑戰計劃(與Find Solution Ai合辦)

日  期: 2023年11月至2024年4月 

對  象: 中六級資訊及通訊科技科的學生(參與本模擬考試的考生優先)

目  的: 香港電腦教育學會與 Find Solution Ai 合辦「Ai 人工智能模擬試題挑戰計劃」,學生能透過 4LittleTrees 人工智能學習系統,以練習或限時考試模式,溫習資訊及通訊科技模擬考試的多項選擇題。4LittleTrees 學習系統除了融合人工智能與實時情緒偵測外,本度年將繼續與中文大學虛擬實驗室合作,以大數據分析學生練習時及模擬考試時所得出之數據,讓老師實時了解學生在各項概念上的強弱項。透過清晰易明的圖表報告,學生成績一目了然,更可即時知悉學生常犯錯誤題目,老師可更有效率地針對學生弱點加強輔導。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https://www.4littletrees.com/

費  用:參加本考試之考生:$30 / 每位學生 

其他學生:$40 / 每位學生 

  *如  閣下對此項活動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406 6683或電郵ictmockexam@hkace.org.hk與本會職員聯絡。 

連結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