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 HKOI

http://www.hkoi.org/hkoi/

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為一項中學生電腦編程比賽,旨在提高學生對編寫程式的興趣。HKOI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及香港電腦教育學會聯合舉辦。在2017/18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表現優異的參賽者,將被邀請接受一連串的密集訓練。表現出色者會被選為香港代表,參加多項在2018年舉行的國際電腦比賽,如在日本舉行的2018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IOI 2018)及在中國湖南長沙市舉行的2018全國青少年信息學奧林匹克競賽(NOI 2018)。

本年度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之初賽將於十一月四日(星期六)舉行,而決賽則定於十二月九日(星期六)舉行。比賽分為初級組及高級組,兩組設有不同的年齡上限。每間中學可提名初級組及高級組各8名學生參賽。

初賽

以筆試形式進行,限時一小時三十分鐘,問題形式包括多項選擇題、填充題等。

決賽

以上機形式進行,選手需於三小時內盡量完成編程解難題目,並提交程式碼。

報名

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只接受透過學校提名參賽,如欲參加,敬請到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網站「Join HKOI報名系統」填妥並提交參賽表格。

報名截止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詳細規則請見競賽網站: http://hkoi.org/

歡迎 貴校報名參加。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info@hkoi.org與香港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委員會聯絡。